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知论坛丨活动预告(2024年第8期)

时间:2024-04-17浏览:10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摄影:


一、本期主题

新能源车用非金属材料发展趋势及聚威材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二、承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

    419日(星期五)上午10:00

四、活动地点

    行政楼1612

五、主讲嘉宾

王晶,民革党员、松江区政协常委,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主导公司的经营管理及产品技术研发工作。她曾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上海工匠、松江区领军人才等,还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发明展览会“项目奖”金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发明金奖等重大科技奖励,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

六、报告简介

随着趋严的环保及油耗法规政策的出台,轻量化造车已成为实现节能降耗的必经之路。在新能源和轻量化浪潮的推动下,各类材料不断推陈出新,质优量轻的非金属取代传统金属也将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随着传统燃油转型为电驱动的汽车动力革命愈演愈烈,车身轻量化这一汽车材料革命也是势头不减一浪盖过一浪,和汽车动力革命并肩而行。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采用电池作为动力来驱动汽车运转,受动力电池重量、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的限制,在严苛的节能降耗法规下,车身轻量化成为新能源车企首先考虑的问题。报告聚焦于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车用非金属材料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及解决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417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