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

时间:2024-04-09浏览:104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周晶摄影:


讲座题目

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

主办单位

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

应用数学系

讲座时间

4月12日13:00

主讲人

徐璟玮

讲座地点

行政楼1308室

主讲人简介

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2004年、2010年在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访学,2016年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访学。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分管留学生教育等。兼任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交流分会副秘书长,“USST-ASIIN中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内容简介

国际上主要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分两个类别,主要是国际工程联盟(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llianceIEA)和欧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European Network for Accreditation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ENAEE),其中德国的工程认证体系在质量保障与检测、课程专业模块设置等方面有值得借鉴的方面。本次讲座通过对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解析,对ASIIN认证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为具体分析内容展开。


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璟玮博士在数理与统计学院做ASSIN认证辅导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更好地开展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ASSIN认证工作,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璟玮博士于2024412日在行政楼1308室为作了题为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的讲座报告。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郑中团副院长、应用数学系专业任课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国强院长主持。

徐璟玮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国际上主要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的两个类别,特别强调德国的工程认证体系在质量保障与检测、课程专业模块设置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对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解析,对ASIIN认证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为具体分析内容展开并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ASIIN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专业教师对ASIIN认证工作的理解,推动了我院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德国ASIIN认证工作的开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