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Natural Convection in Enclosures

时间:2024-03-24浏览:48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

Natural Convection in Enclosures

主办单位

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

应用统计系

讲座时间

32715:00

主讲人

Huey Tyng Cheong

讲座地点

行政楼1308室

主讲人简介

CHEONG HUEY TYNG博士现任马来西亚Sunway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级讲师,兼任研究生教育与研究副院长及精算科学硕士项目负责人。CHEONG博士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数学建模、优化、数值方法、流体动力学与传热等领域,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等重要国际期刊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

讲座内容简介

1. 紧凑型电子设备散热挑战:现代电器及电子设备追求小型化设计,但伴随而来的高热产生可能导致设备故障甚至更严重后果,凸显高效散热技术的重要性。

2. 流体流动与热传研究价值:鉴于多数电器及电子装置处于外容器封闭环境中,探究该环境下流体流动与热传递现象对提升工程应用中的热管理效能意义重大。

3. 容器形状与比例效应:本研究以多孔介质填充流体的封闭容器为例,重点分析容器形状和长宽比对热量传输优化的影响。

4. 模型构建与数值求解:基于物理模型建立控制方程与边界条件,采用无因次化方法简化偏微分方程系统,并开发数值算法以求解此类封闭结构内部的热流与流场。

5. 贡献与应用前景:预期研究将揭示新见解与算法,有助于提升工程设计中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实现散热与性能平衡的有效策略。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327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马来西亚Sunway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高级讲师、研究生教育与研究副院长兼精算科学硕士项目负责人CHEONG博士来院做题为“Natural Convection in Enclosures”的学术报告。我学院王国强院长、郑中团副院长、冯月华副教授、高雪瑞博士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场知识盛宴。

郑中团副院长担任本次学术讲座的主持人,他详细介绍了CHEONG士在数学建模、优化、数值方法、流体动力学与传热等领域丰硕的学术论文成果,并对CHEONG博士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CHEONG博士的报告以现代电器及电子设备小型化设计趋势为背景,指出高热产生带来的潜在故障风险,强调了高效散热技术研究的重要性。考虑到大多数电器和电子装置置于封闭的外容器中,CHEONG博士探讨了这种环境下流体流动与热传递现象对提升热管理效能的意义。她通过建立数学模型,简化偏微分方程系统,并开发数值算法,研究了容器形状、热源位置、以及右墙波浪个数和高度等多种因素对热量传输优化的影响。这些研究成果为工程设计中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实现散热与性能平衡提供了有效的策略。

CHEONG博士的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就如何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消防服设计、电取暖器形状设计等领域与CHEONG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交流。这不仅是一场学术的盛会,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国际视野下的学术启迪。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